close

最近,崔弟就像海綿寶寶一樣,吸收好多詞彙、學好多動作。

現在,崔弟腦子裡的字典,已經裝了不少詞彙囉!
叫爸爸、媽媽、爺爺、奶奶、阿公、阿嬤、哥哥、姊姊、姑姑、車車、阿波(?)....都不成問題。
連很難發音的阿祖、鳥、魚、狗狗、貓咪、丟掉、臭臭、出去..也會學著講。
而不會發的音呢~就來個尾音。最近我們經常這樣玩:

我:BMW!
崔弟:噗啾!
我:TOYOTA
崔弟:塔!
我:Lexus!
崔弟:噓!
我:Volks wagen!
崔弟:........(傻了)       *媽~這也太長了吧!?

崔弟逐漸會把「單字+單字」,湊成有邏輯的句子
「媽媽」+「ㄋㄟㄋㄟ」=媽麻我要喝ㄋㄟ
「爸爸」+「抱抱」=爸爸抱我
我想,這小子已經快要脫離外星人、加入地球人的行列啦!!

動作嘛...學得比語言更快,因為有樣學樣,所以有模有樣啊!
刷牙、拿湯匙吃飯、擦桌子、摸臉(學我擦乳液)、手背在後面走路...
還會學阿波躺在地上滾(天哪...)
最近讓我抓狂的是,他常會吸了一口水吐出來,重複很多次,把衣服都弄得溼答答。
我猜這是在學我漱口的動作orz

學得最徹底的是爸爸的動作。
擠眉弄眼、怪模怪樣也就算了
連站在轉角的牆壁嚕背抓癢,都跟爸爸一模一樣。
我想這不是模仿,應該是遺傳!(沒救了!!)

最後呢~來個崔弟的新招-眨眼睛。很適合走搞笑路線吧!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崔弟
    全站熱搜

    lohsinhs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