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我沒醉....  
♪♪♪ 我沒醉♪ 我沒醉♪ 沒醉♪ 請你不用同情我♪♪♪

記得崔弟第一次發燒,我超緊張的;事隔幾個月,又來給我第二次,第三次...
當媽之後,心臟也跟鋼鐵人一樣,強得很!

上次崔弟燒兩天之後就發病毒疹~小花臉醜了一個禮拜之後,沒事。

這回,從上週三開始體溫有點高,到了週五變成39度多的高燒,
平常活跳跳的崔弟也抵擋不了高燒的威力,變得病厭厭,還會拉肚子
趕快帶去看醫生,診斷是感冒併發中耳炎
穆醫生說最好不要讓崔弟躺著喝奶,以免讓奶水回流,讓中耳炎更嚴重。
拿了感冒藥、退燒藥、抗生素(for中耳炎)

接下來就是地獄般的餵藥抗戰

以前崔弟還小的時候,三兩下就壓制住他的雙手,毫無反抗的能力..
直接把餵藥器嘟進去就OK了
現在這小子長大了,胳臂硬了,大腿粗了
看到我在準備藥的時候就開始跑給我追,
抓到了還不肯乖乖就範,阿母我只好狼狽的以奇怪的姿勢夾住他
沒想到崔弟竟然死不張嘴,好不容易嘟進嘴巴,還用「噗噗功」把藥全部噗出來
實在不曉得他有沒有吃進去。
用小杯子、餵藥器、吸管、針筒...都・一・樣

噗噗噗噗噗噗噗
噗噗噗噗噗噗噗
噗噗噗噗噗噗噗
噗噗噗噗噗噗噗
噗噗噗噗噗噗噗

(喂!你用嘴巴放屁啊你!!氣!

餵一個藥,搞得兩個人滿頭大汗
唉~換個角度想,有力氣反抗也是好事,表示小子已經恢復8成的武功了

------

到了週六下午依然高燒不退,醫生說一定要讓他退燒,不然中耳炎會越來越嚴重
萬不得已只好祭出肛門塞劑,因為聽說塞劑藥效很強,常用也不好。

當我打開崔弟的尿布,把塞劑折了一半,還在傷腦筋該怎麼塞的時候,
看見這光屁股的小孩開心的在床上翻滾(喜歡裸體到底是跟誰學的?)
滾完就呈現青蛙翹屁股趴趴的姿勢...這...這不就是自投羅網了嗎?
阿母見機不可失,立刻把塞劑塞進去。
崔弟表情怪怪的,應該是覺得不舒服吧!?
我趕快轉移目標,把尿布穿好,陪他在大床上玩一下。

怎知過沒多久這小子...

澇・賽・了!!

(好像是塞劑的副作用!?)

天哪~連屁股都會噗!阿母我輸了!!!

不過塞劑似乎效果很強,晚上就退燒了(YA)

------

昨天(週一) 再去給新光阿發伯看一下
耳朵已經沒有發炎,喉嚨還有點紅,但無大礙
但是拉了好幾天的肚子就不太妙
醫生給了止瀉劑跟健胃整腸的藥
囑咐我不能給他吃水果喝果汁(老天!崔弟這幾天都有吃葡萄耶~我是笨媽媽)
奶粉暫時也換成無乳糖的亞培LF配方
希望這兩天就能改善拉肚子的現象

崔弟啊~要趕快好起來啊~~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ohsinhs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